Friday, April 13, 2007

情..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大情--亲情,友情与爱情.
要是只能选一个情,你会选哪一个呢?
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亲情. 为什么呢? 虽然友情也固然重要, 但只有亲人会无时无刻地爱护你, 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对你不离不弃. 听过一句话--"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这样看来, 友情和亲情都扮演着一样重要的角色. 要是你这样觉得, 这也没错. 可是朋友跟自己毕竟没有血缘关系, 说什么会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说很容易,但其实做很难. 有几个人真正会说到做到呢?
大多数的人通常是嘴里说一套, 做得又是另一套.
可是亲人却不一样,举个例子--有一个少女,朋友约她半夜到斜坡骑脚踏车.少女答应了,虽然母亲好言相劝, 叫她不要去, 但她却坚持要和朋友一起去玩. 结果发生意外, 少女瘫痪了. 最后辛苦的,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的, 不是她的那些朋友, 而是他那可怜的母亲.她母亲还得辞掉工作, 奔波于医院和住家, 为了就是能好好地照料她的女儿. 少女还非常伤心,需要母亲来安慰.可是, 是谁导致她瘫痪在床? 是她自己和她的那些朋友. 后果谁来承当? 是她的父母. 他们必须帮她交还医药费, 以后所需的治疗费. 儿他那些所谓的朋友呢? 只会说"对不起",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 需要长期照料少女的,不是那些朋友, 而是她的亲人.
所以,亲情比友情来得好,亲人可以依靠,朋友不能. 至于爱情呢? 就跟不用说了! 听过一个好笑的比喻--有个妇女说她的老公:" 在追求我时, 他叫我宝贝. 在谈恋爱时, 他叫我 honey. 结婚后, 他叫我darling. 生了孩子后, 他叫我孩子的妈. 现在呢, 干脆叫我!
可见爱情是多么不可靠. 亲情是最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