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特别的爱

读了一遍非一般的文章后, 我对母亲应有的条件有了改观. 从小到大, 我一直都认为妈妈应该是最疼自己的人, 最爱自己的人. 妈妈从来不会责备我们, 因为打了我们, 自己也会心痛.
但是文章的妈妈却不一样. 她对孩子很刻薄, 动不动就打骂她. 孩子年纪小, 不敢一个人睡, 这是理所当然的啊! 妈妈通常都会陪孩子一起睡, 给予安全感. 但文章里的妈妈, 却绝情的拒绝了孩子的要求. 秋天夜晚凉, 孩子不小心感冒了, 还呼吸困难, 医生说打点滴, 但妈妈却坚持要吃药, 让孩子更迟才康复. 妈妈苛刻的要求孩子的学业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 年年得考前三名, 要不然就得被惩罚. 孩子的童年可说是有了一个阴影, 日盼夜盼能赶紧考上名牌大学, 早点离开那个坏妈妈.( 孩子增的如愿以偿, 她过后考上大学, 就没有去看她的妈妈)
那个妈妈是不是很坏? 开始时, 我真的很讨厌那个妈妈, 这么坏心肠! 但是后来继续读下去, 我就非常感动了.
妈妈是爱孩子的, 只是她用了不一样的方式. 她不帮忙孩子, 是因为希望她学习独立, 她很注重孩子, 是希望孩子能上好学校, 有好的事业, 将来. 妈妈其实为孩子付出很多, 只是孩子没看到. 妈妈为此老了很多, 可是孩子看得到吗?
我能够给你生命, 却不能代你生活
我能够传你知识, 却不能保证你学业优秀
我可以给你爱, 却不能保证你能接受它
-这是母亲的心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