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生命是什么?

老师,生命是什么?
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也问了很多人这个问题.这没有对与错的答案,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经过我的"调查",生命是...
*吃喝玩乐
*在死之前的一个阶段
*世上有灵魂的东西
*快乐
*痛苦
...看了一部电视剧后,我对生命有了另一份领悟.剧中演员说:"生命是别无选择,你一生下来,就不能决定谁是你的父母,生在哪一个国家,家庭..当你到了人生的某个阶段,需要你做出某些选择时,有时你会看到无奈,看似有选择,其实是别无选择.."
听了这个答案,我有点吃惊.是的,有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生命是毫无选择.
虽然对于这个问题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但我觉得这答案与众不同.
相信我们有些人也曾经经历过一些事情,使我们觉得别无选择.
有了这么多不同的答案,我还是很好奇,生命到底是什么?老师,你觉得呢?

No comments: